黔西南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黔西南装修网小编揭秘 家庭装修四步走

来自:qxn.zhuangyi.com日期:2013-07-29 17:31:58
提到家庭装修,很多人的评价都是“伤心”、“伤神”又“伤财”。现在正值装修旺季,开发区消协根据近年来受理的装修投诉案例,总结出4项家庭装修提醒,让消费者少被“坑”。

  1.合同细节要列明

  去年10月,刘先生与开发区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包工包料的装修合同,约定室内需要安装8扇木门,全部采用实木材质。可工程完工后,刘先生发现,实际安装的是实木复合门。刘先生要求装修公司重新更换实木门,而装修公司只同意给付5000元的赔偿。刘先生于是将装修公司投诉到辖区工商所。根据双方签订的合同上“安装某品牌实木门”的条款内容,工商所工作人员做出让装修公司赔偿消费者8扇

  门差价9000元的处理意见。

  提醒:刘先生之所以能顺利获赔,合同细节的详尽明确起了很大作用。开发区消协提醒消费者在制定装修合同时一定要谨慎详尽,要尽可能将各项装修细节,如完工时间、使用的各项建材产品品牌、具体价格等一一列明,同时应明确违约责任。

  2.装修别找“马路装修队”

  吴先生在金石滩买了一套商品房,他自己买材料,然后分别请工人装修,这样能省不少钱。可卫生间墙面瓷砖快贴完了,瓦工发现墙面渗水。吴先生打电话找水暖工,已经拿到工钱的水暖工已经联系不上了,所有损失只能由吴先生自己承担。

  提醒:马路装修队与正规黔西南装修公司相比虽然存在价格优势,但由于流动性与自由度很大,地点也不固定,很难确保施工质量和售后服务,所以应尽量选择有资质的正规装修公司。

  3.保留凭据好维权

  电杨女士在某五金商店买了6个橱柜液压撑,售货员称可以保修一年并保证绝对不生锈。可用了不到3个月就坏了2个,还有生锈现象。杨女士找到五金店要求退货,但由于弄丢了购物凭证和保修证明,被商家拒绝。

  提醒:购买装修材料不但要向商家索要购物凭证,还要妥善保管所有的相关凭据、协议书及收据、发票等相关证明材料。商家所作出的保修、包换等承诺也要其落在纸面上,以便于在发生纠纷时作为维权凭证。

  4.装修时不应做甩手掌柜

  小秦和妻子将新房的装修全权委托给开发区某装修公司。装修过程中,他们只去过两三次,装修完工也是大致检查了一下就付了全款。可入住后,水管漏水、理石台面开裂等问题接踵而来。黔西南装修公司虽承诺保修,但十天半月之后才上门维修是常事。对此,小秦非常后悔,装修的时候实在不应该做甩手掌柜。

  提醒:即使采用全包的装修方式也要经常到施工现场查看,及时发现问题,及时监控质量及进度。此外,装修时要坚持分期付款,千万不能一次性将所有款项都交完,留一部分款项到入住一定时间后无不良情况发生时再付清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