黔西南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卫生间防水补漏方法 黔西南装修网教你怎么做

来自:qxn.zhuangyi.com日期:2019-04-19 17:34:44
卫生间漏水问题,我相信几乎大部分家庭都会遇到。但漏水了,你们知道该怎么做吗?不知道没关系,黔西南装修网从装修前、装修时以及装修完工后的生活中,每一个过程都教你预防与处理怎么做。希望黔西南装修网总结的卫生间防水补漏的方法能帮到你的大麻烦。

在装修的时候,如果卫生间的防水工作没有做好,那日后就会出现很多问题。卫生间漏水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问题,要是发现后不立马解决,时间一长,问题就会越来越多。你不知道怎么解决,没关系,黔西南装修网告诉你卫生间防水补漏方法。希望能解决你的大麻烦。

卫生间漏水图片

1.管道处渗漏

这种情况就是典型的管道处漏水,这种情况一般是做防水时管道节点没有处理好,或者被破坏。

补漏方法:砸掉管道周围的砖,踢打至防水层,沿管道周围凿2cm宽的凹槽,然后用堵漏宝密封,再沿管道周围涂刷20cm的防水涂料。

2.墙角渗漏

同样是防水施工节点部位没处理好,补漏施工方式跟管道节点漏水类似,先砸砖再修补。但是砸砖修补费时费力还费钱,既然都砸砖了不如重做防水,以保万无一失。砸砖重做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。

3.无论是在新装修或重装修卫生间的情况下,一定要对卫生间的地面做找平处理。比如重装修的卫生间首先要把原来的地砖凿掉,然后用水泥砂浆对地面做找平后,才能做防水处理。只有经过这道工序才能更好的防止防水涂料因薄厚不均匀,而导致卫生间发生渗漏的现象。

4.卫生间墙与地面之间的接缝还有上下管道和地面的接缝,这些边角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。所以在工人施工的时候,一定要督促工人对这些边角特别处理,防水涂料一定要涂抹到位。

5.在施工完后必须要对卫生间做防水实验,首先把卫生间下水管的口堵住,并在管道口砌一个高25cm的"坎",之后在卫生间灌入20cm高的水。然后在静置24小时,再检查墙面四周和地面会不会出现渗漏的现象。这个步骤是整个卫生间防水工程的重中之重,所以一定不能忽视此步骤。

6.其实,地砖本身是有很好的防水效果的,水必然是沿着砖缝渗入底层的,所以卫生间防水补漏,只需要把砖缝堵住,不让水渗下去,自然就达到防水补漏的目的了。沿着这种思路,卫生间的防水补漏就有更好的选择了,那就是用美缝剂重新勾缝即可。

以上就是黔西南装修网总结的装修前、装修时以及装修完工后,卫生间防水补漏方法,希望能帮到你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